华西都市报 -A1 要闻-
A1要闻
  • ·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 ·“娃子”远去 未敢忘却
  • ·四川育儿假来了 子女三周岁以下夫妻每年各十天
  • ·讲述攀枝花三线建设故事 电视剧《火红年华》收视率大火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第八个烈士纪念日缅怀先烈 重访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

“娃子”远去 未敢忘却

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陈羽啸摄

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无名烈士墓碑。

  战争年代,巴中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彼时,每10人中就有1人参加红军;12万人参军,4万人牺牲。
  如今,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内,长眠着25048名烈士,这里是全国安葬烈士最多、规模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一列列洁白的墓碑,是战士们最后的军姿。
  其中,在那面英烈墙上,镌刻着278位“娃子”“女子”的名字。
  “娃子”“女子”,是川东北地区对孩子的叫法。英烈墙上的“娃子”“女子”,没人知道他们家在哪里,何时参军,何时牺牲。
  在9月30日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重访川陕革命根据地巴中,听当地人讲述红军“娃子”的故事,感受红军精神在这片土地上的传承。
  唯有传承英烈的风骨,才能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唯有铭记英烈的遗志,才能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P03-P04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