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0 天下-
A10天下
  • ·伊核谈判能否重启面临挑战
  • ·外交部:欢迎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对话合作
  • ·第十二届中美政党对话举行
  • ·朝鲜成功试射新研发的远程巡航导弹
  • ·河野太郎民调虽领先 日本自民党党首选情仍混沌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河野太郎民调虽领先 日本自民党党首选情仍混沌

  日本自由民主党定于17日发布总裁选举公告。分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眼下在民意支持率上继续“领跑”,但难言胜券在握。
  《朝日新闻》上周末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33%的调查对象认为河野是自民党新党首最合适的人选,竞争对手之一、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的支持率为14%。暂未公布想法的前防卫大臣石破茂所获支持率为16%。
  《日本经济新闻》民调显示,27%的日本人认为河野最适合出任自民党党首,石破和岸田分获17%和14%的支持率。
  按照路透社的解读,自民党党首由自民党籍国会议员和地方议员、普通党员按照不同权重投票选出,但候选人在国民中是否享有高人气也很重要,缘由是新党首将充当“选举招牌”,带领这一执政党迎战预期11月上旬举行的国会众议院选举。
  除河野和岸田,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同样宣布参选。自民党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正在考虑。石破人气不减,但在党内势单力孤,放弃参选的可能性正在变大。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