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2021年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 ·“零成本”享受VIP服务?
  • ·2021年四川新闻采编从业资格考试在蓉举行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2021年四川新闻采编从业资格考试在蓉举行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杨博)为加强四川省新闻采编人员资格管理,提升新闻采编从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9月12日,2021年四川新闻采编从业资格考试在成都举行。来自全省新闻战线的1800余名考生参加了考试,参考人数为近年来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当天参考考生全部为2021年四川新闻采编从业资格培训的学员。他们来自四川省各报纸出版单位、新闻性期刊出版单位、媒体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以及部分中央新闻单位驻川机构。本次培训由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封面传媒、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联合组织实施,于9月6日正式开班授课。培训、考试采取线上加线下的模式进行。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来自全国的新闻行业专家、管理部门领导、高校教授等组成专家师资,为参训学员系统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时政新闻写作、新媒体新闻采编、新闻出版法律法规等新闻采编专业知识。
  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和考试,进一步提升了我省新闻采编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我省加快建设新时代新闻工作队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