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绵阳推出1913亿元投资“大礼包”
  • ·绵阳与匈牙利联办医疗创新论坛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绵阳与匈牙利联办医疗创新论坛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百里:希望在医疗方面达成合作

绵阳与匈牙利联办医疗创新论坛。

  匈牙利位于欧洲中部,发明了圆珠笔、维生素C、微软操作软件等产品,也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欧洲国家。
  绵阳位于中国四川盆地西北部,是四川第二大经济体和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也是重要的国防科研和电子工业生产基地。
  双方将如何达成合作?
  9月9日下午,绵阳市与第九届科博会主宾国匈牙利在线下举办了一场医疗创新合作论坛,这也是第九届科博会系列活动之一。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百里介绍了匈牙利的特色资源优势。
  百里说,匈牙利一共诞生了1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发明了全息图、电力机车、直升飞机、钢笔、魔方、电脑等多款知名产品。同时,匈牙利还拥有先进的医疗技术。百里表示,本次科博会,匈牙利将两国之间的合作领域从经济贸易延伸到了医疗和艺术展览领域。希望匈牙利能和绵阳在医疗方面达成合作,帮助更多的人健康地生活。“也希望匈牙利的企业能在这里找到合作伙伴。”
  远在匈牙利的嘉宾、企业,也通过网络,在线上与绵阳的医疗机构、企业等展开医疗创新合作交流。记者了解到,在第九届科博会期间,在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封面传媒承建的本届科博会“云展馆”中,匈牙利主宾国展区展示了40多个智能智慧项目,涵盖智慧城市、智慧出行、智慧休闲、智慧运动、智慧农业、智慧医疗六大领域。
  “自匈牙利担任第九届科博会主宾国以来,以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百里为代表的匈牙利有关方面领导,为本届科博会主宾国相关活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剑说,百里副总领事再次来到绵阳参加科博会和主宾国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匈牙利对科博会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金祝王攀雷远东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