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四川-
A6四川
  • ·内江乡村处处焕发勃勃生机
  • ·泸州叙永:一块小黑板解决了群众的大问题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体彩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泸州叙永:一块小黑板解决了群众的大问题

  华西都市报讯(淡丽记者曹笑)泸州市叙永县纪委监委开展“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十件实事”活动,在城区人员流动密集地段设立“市民留言板”。这块小黑板,解决了群众的大问题。
  “吵!扰民!”“醉酒人说话太大声,影响休息!”“油烟太重!灰尘太凶!”……在叙永镇水街的留言板上,噪音、油烟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
  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叙永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以及叙永镇人民政府,面向社会发布通告,通过宣传引导、暂扣经营工具、立案查处等方式,对夜间经营行为导致油烟、噪音扰民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5份,对16户拒不按照相关要求整改的商家,进行暂扣经营工具的处理,立案查处2户。扣押违规设置的广告牌160块,拆除违规占用公共区域搭建构筑物3处、雨棚26顶。
  “我们成立两个‘夜间突击队’,每晚8点至次日凌晨2点,对噪音、油烟扰民问题严重的地段开展蹲点巡查,边巡边督边改……”叙永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队长韦江波介绍。
  “总算能把门窗打开透透气,睡个安稳觉了。”回访时,居民们都很满意。
  夜市油烟、噪音专项治理后,8月,叙永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县公安局再次成立联合执法组,集中两个月时间,对城区车辆占道经营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联合执法组以说服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对十字口、阳光国际城、永宁路口、盛世华都等地商贩利用车辆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集中治理,清查占道经营车辆50余辆,说服教育32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对9名拒不整改的经营者进行行政处罚和批评教育。
  为不断提升“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十件实事”活动实效,叙永县纪委监委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成立专项监督工作组,分片联系督导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监督检查57次,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68个。
  “开展‘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十件实事’活动,就是要精准监督职能部门,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转变干部作风,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叙永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