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5 四川-
A5四川
  • ·将建设100个未来美好公园社区
  • ·封面、川观邀您报名
  • ·成都出台管理办法 大件垃圾不能随意丢弃
  • ·招标公告
  • ·第十四届全运会四川体育代表团成立
  • ·招标公告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第十四届全运会四川体育代表团成立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陈甘露)“四川,雄起!四川,雄起!”7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四川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成都举行,现场宣誓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用呐喊表达信心和决心。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今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西安举行,共设置35个大项,四川将参加33个大项。相较上届全运会,4年来,四川的体育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尤其是竞技体育发展迅猛。
  一是优势项目增加。在保持跳水、体操、曲棍球等重点优势项目基础上,田径、射击等项目新人辈出,足球、篮球等多队突破,多个项目多点开花,备战重点项目人数较上届增加38.5%,原来弱势短板项目减少了28.6%。二是与上届同等项目对比,出线人数增长了15.2%。三是夺金点增加,有278名运动员将在70个项目中冲击金奖牌,较上届增加20.9%。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决赛将在攀枝花米易举行,这是自1993年四川协办第七届全运会相关项目以来,再次在川举办全运会赛事,充分体现了四川办赛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