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天下-
A11天下
  • ·揭秘新型“飞天”舱外服
  • ·白杰品股
  •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弘扬传统廉政文化,以良好的家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近日,成都市郫都区安靖街道卫生院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贺麟故居纪念馆,开展“勤学优秀家风,筑牢廉洁防线”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代表们认真领悟贺麟先生哲学思想精髓,从中华优秀家风文化中汲取新时代砥砺奋进精神力量。安靖街道卫生院还通过开展廉洁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造廉政文化长廊

  走进安靖街道卫生院,庄严肃穆的廉洁文化墙映入眼帘。为营造廉洁自律工作氛围,医院以文化“养廉”,将“严谨务实厚德精医”的院训深入言行中,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这条主线,大力提升群众的就医满意度、获得感,培养了一支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意识的医务人员队伍,营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群众认可”的良好风尚,赢得百姓的良好口碑,为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保障。
  近年来,安靖街道卫生院利用门诊楼、住院部、行政楼等走廊开辟廉政文化阵地,建立以“一路清风”为主题的廉政文化长廊,将党建文化与廉政文化相结合,打造具有医院特色的“一厅两廊三大板块”,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医院党建引领取得的成果、传播廉政知识、弘扬廉政文化,使医院公共区域走廊成为廉政教育的生动课堂。此外,卫生院还发动重点科室、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骨干医生等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出廉洁承诺,用“廉洁文化”潜移默化地在职工心中筑牢防腐屏障。

刀刃向内动真格

  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安靖街道卫生院始终坚持刀刃向内,紧盯设备、药剂、高耗材及其他有廉洁风险领域的科室负责人和人员,严格按照《内控制度》执行合同管理流程,从源头上防控腐败发生;严格执行“阳光采购”,严肃查处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在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采购活动中,利用职务索贿、受贿等问题;开展卫生健康行业领域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工作,以及“大处方、泛耗材、欺诈骗保”突出问题治理工作等,全面查找问题根源、对症下药、开出良方,多措并举打出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
  下一步,安靖街道卫生院还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力量,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常态监督,推动医德医风、行业作风持续向好向善,让群众看病不闹心、就医更放心!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