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 要闻-
A1要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 ·赤水河流域保护共同决定和条例7月1日正式施行
  • ·“两弹一星”精神影响着一代代九院人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 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活动

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七一勋章”获得者合影。新华社发

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颁授勋章。新华社发

  

“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
花萼山上植树造林“要奋斗到死那一天”

  在6月29日上午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达州市离休纪检干部周永开荣获“七一勋章”。
  周永开,1928年3月出生,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称号。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终身,就是要奋斗到你死的那一天!”新中国成立前,周永开冒着生命危险在川北地区开展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他全心全意为百姓造福,恪尽职守推动地方发展,将万源花萼山建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亲切地称为“周老革命”。

“七一勋章”获得者柴云振:
“那么多战友牺牲了,活着的人还争什么功”

  在6月29日上午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一级自由独立勋章”获得者柴云振荣获“七一勋章”。由于柴云振已于2018年12月去世,由其子柴兵荣替父亲代领。
  柴云振曾在川北一个小乡村里为党和人民默默奉献了30多年,当他原来所在的部队找到他时,他淡淡地说:“那么多战友都牺牲了,活着的人还争什么功呢?”

P02-P04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