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0 四川-
A10四川
  • ·购房人可自愿选择升级装修
  • ·去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提前感受“人文”之美
  • ·宜宾屏山龙华镇:踏出易地搬迁新区治理好路径
  • ·宜宾屏山中都镇:基层治理三项举措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去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提前感受“人文”之美

航站楼文博空间一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杨金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运进入倒计时。6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机场集团获悉,天府机场分别针对T1航站楼、T2航站楼、GTC和空港大道确立了“自然之道、人文之道、生活之道、锦绣之道”四大文化表达主题,为天府机场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
  基于对功能空间的梳理和旅客动线的研究,机场将蜀风雅韵植入了航站楼整体设计。楼前景观绿地和T1航站楼迎宾厅,各有一处由国内著名艺术家创作的标志性雕塑作品;旅客候机区、到达廊、庭院、T1航站楼值机大厅的“天府巷”、VIP大厅通道等区域,散落着分别由中央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顶尖艺术院校及国内知名艺术机构、艺术家团队创作的各种公共艺术作品;成都博物馆、三星堆博物馆、四川博物院等7家川内知名博物馆也与天府机场合作,共同打造了航站楼文博空间,展示传播四川悠久的历史文化。
  庭院作为机场建筑的一大亮点,也是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T1、T2航站楼内共有12座庭院,即以“草堂、雅舍、逸居、味府、乐园、竹韵”为主题的6座参与性庭院和以“春、夏、秋、冬”为主题的4座观赏性庭院,还有以“锦绣蜀山”“青城幽径”为主题的2座观赏、参与性兼备的核心庭院。
  GTC交通换乘中心内,设置了特色餐厅、面点轻食、地方小食、甜品轻饮等商铺,其建筑与装修风格无不应和着“生活之道”的活色生香,丰富多彩的巴蜀元素与香飘四溢的四川美食,描绘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天府生活画卷。
  而航站楼外的航站区绿地、空港大道景观、莲花水库机场公园等区域,组成了天府机场的整体景观设计,总面积约130公顷。景区间或连绵蜿蜒、或迂回跌宕、或悠游开阔,是“锦绣之道”的魅力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