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封面传媒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 ·隆昌与封面传媒携手 打造数字文物保护新范本
  • ·“培养懂技术的媒体人” 封面传媒与成都工业学院携手开启校企合作新格局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封面传媒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智媒编辑部、智媒演播室博士后项目启动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杜江茜)6月8日,在2021年AI+智媒体大会暨封面传媒科技公司成立仪式上,封面传媒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设立,是封面传媒在高层次创新人才平台建设上取得的一个突破性进展,将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储备和人才队伍的建设,对推进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提升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封面新闻已启动的智媒编辑部、智媒演播室博士后项目,将利用3年时间,初步建成西部一流、业界领先的智媒编辑部、智媒演播室。智媒云发布博士后项目,调用三维制作、平面动画、智库等多重富媒体资源,建立“技术+媒体”“云+生活”的全新智媒云发布系统。融媒体中心一体化解决方案博士后项目,将在3年内,初步建成融媒新基建平台,涵盖融媒体中心建设、融媒课程培训、融媒资质认证、智慧民生建设等内容。
  此外,主流媒体算法平台项目,将初步建成以主流媒体算法为核心,贯穿内容管理、内容分发、内容传播、内容生成四大场景的主流媒体算法应用开放平台。智能机器写作平台项目,探索AI赋能媒体应用落地实践,引入更多前沿智能技术升级机器写作能力,初步建成智能机器写作平台,支撑智媒云建设和智媒体技术输出;推进机器写作视频化,构建可视化视频平台。
  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全省角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设立,旨在不断扩大博士后招收数量,不断提高博士后的培养质量,吸引更多博士后来川留川创新创业。他说:“省人社厅在去年组织专家遴选出的25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中,封面传媒是唯一的传媒文化公司,对此我们都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