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四川-
A7四川
  • ·成都全要素演练大运会系列测试赛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以赛为媒 连接世界

成都全要素演练大运会系列测试赛

“相约幸福成都”,成都通过各项测试赛为成都大运会做好各项准备。

  美食品鉴会为大运会餐饮服务“摸底”。

高校艺体选手展开赛前训练。

全国射箭好手蓉城论“箭”。

  一流的场馆、专业的服务,参赛运动员如鱼得水。聚光灯的后面,是成都“办好大运会,激活一座城”的抱负和努力。大运会只是成都国际赛事名城建设的“第一棒”。未来5年,成都还将陆续举办世乒赛、亚洲杯、汤尤杯、世运会以及世界园艺博览会等重大赛会。
  一条条新建成的绿道、一个个包含了运动场景的公园,正成为成都市民挥洒汗水、锻炼身体的好地方;一场场融入了参与性、趣味性的活动,正引领着市民拥抱大运、热爱生活。充满青春活力的大运会正在给成都带来可感可知的飞跃,无数新兴的体育空间,正重新定义着这座城市的生活场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赖芳杰

  全国277名“箭客”参加角逐
  第十四届全运会射箭项目资格赛收官

  6月5日,“相约幸福成都”第十四届全运会射箭项目资格赛在双流现代五项赛事中心收官。4天的比赛竞争相当激烈,共有来自湖南、上海等地的30支队伍277名“箭客”参加角逐。
  赛场上,运动员们以最佳的状态投入比赛,站位、搭箭、开弓、瞄准……整个射箭动作干脆利落、一气呵成。运动员们不仅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也展现了射箭项目的魅力。参加此次赛事的男、女运动员中,取得前64名的选手,均获得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射箭项目比赛的入场券。
  在女子个人赛结束后,来自新疆队的安琦轩看到成绩十分开心,因为她以相对靠前的成绩取得了参加全运会射箭项目的资格。她表示:“不仅是拿到了全运会入场券,通过此次比赛,自己的能力水平和心理素质也得到一个提升,对我后期的备战会有更大的帮助。”
  同时,安琦轩也对此次比赛场地条件和赛事服务给予好评:“几天的比赛,给我们运动员提供的保障非常全,不仅仅是赛场的环境,还包括我们的饮食、住宿等都保障得特别好。”
  一项大型赛事的顺利运行,需要城市各功能部门的支撑与配合,同时也考验着赛区组委会的应对。双流现代五项赛事中心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座按照新规则设计建造并将五个项目集中在一处的体育场馆。射箭场馆中心赛事工作组组长徐润说:“此次比赛,通过各个组的全力配合,圆满地完成了赛事各项任务,为承办明年的大运会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也发现了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接下来的工作中,会进行专题总结分析,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成都大运会。”

  284名高校运动员齐聚蓉城
  争夺大运会艺术体操参赛资格

  6月8日,“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中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艺术体操选拔赛在成都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共31支高校参赛队的284名运动员将展开角逐,获得比赛优胜的运动员将代表中国大学生出战2022年在成都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艺术体操比赛。
  本次比赛前两天是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最后一天则是大运会选拔赛,选拔的内容包括个人(圈、球、棒、带)和集体(5球、3圈、4棒)。艺术体操一直是四川体育的强项,不仅为中国艺术体操队输送了黄张嘉洋、胡雨卉两大主力,在今年6月初刚刚结束的2021年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艺术体操资格赛上,四川队又获得成年集体全能金牌和少年集体全能银牌。本次比赛,四川队将代表成都体育学院争夺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资格。

  美食之美为赛事之美添彩
  国际赛事运动员经典餐饮服务评鉴会举行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以举办大运会为契机,成都正全面提升各个行业综合服务水平和城市综合竞争能力,为高质量办赛营城聚势赋能。
  5月13日下午,首期国际赛事运动员经典餐饮服务评鉴会(欧陆风味)在四川旅游学院举行,活动以“大运风味微笑长跑”为主题,邀请餐饮行业专家、餐饮企业、运动员、美食达人及媒体代表等共同参与国际赛事运动员经典餐饮服务评鉴。
  评鉴会包含了烹饪品鉴、服务评审以及现场体验三个部分。烹饪品鉴即组织国际专业厨师团队,现场烹制全球体育赛事精选菜品,与专家当场品鉴交流,形成菜品烹饪的技术样板规范;而服务评审,则是现场通过具有国际经验的专业服务师提供用餐服务,在就餐过程中提供菜品的历史文化、营养分析、礼仪规范、轶闻趣事等专业讲解,现场进行服务流程的评审讨论,探索形成标准化、特色化、国际化的“成都餐厅服务指南”;现场体验,主要聚焦活动现场,通过氛围设计,营造符合菜单风味类别的用餐环境,努力提供符合国际风俗、融入成都特色的“微笑”用餐体验。
  评鉴之后,各方从不同领域出发反馈到的评鉴体验将直接为后期大运会运动员餐厅餐饮服务提供有效参考。
  成都大运会的餐饮服务工作,就是要向全球运动员提供最优质的餐饮服务和最安全的食品保障,给各国和地区参赛代表用餐体验留下“成都微笑”的独特记忆。

  关键词:绿色、安全、高效
  彰显全国排球四强赛交通保障能力

  6月1日至7日,“相约幸福成都”全国排球四强邀请赛在成都举行。本次邀请赛有152名运动员、43名技术官员受邀参加,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体育馆等5个高校场馆进行角逐。近200人的参赛规模,如何做好参赛人员的交通保障工作?记者从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交通保障部获悉,在16辆新能源大巴车、科学编排赛事发班等举措“加持”下,“绿色、安全、高效”成为了本次赛事交通保障的三个关键词。
  4日下午1点,首辆载着四川队参赛运动员的大巴驶入西南交大犀浦校区。这是专为本次邀请赛配备的12米新能源客车,此车型续航里程长,座椅为高靠软座,设置了行李架,配备了车内空气净化、消杀装置以及USB接口。为切实落实绿色低碳环保惠民行动,新能源车型占全部用车的80%,大幅减少了交通服务过程中的碳排放。
  交通服务在大型赛事保障服务中具有开始时间早、结束时间晚、服务时间跨度大的特点。据现场调度人员介绍,根据赛程安排,本次排球邀请赛正式比赛时间仅有3天且均在下午举行,而交通保障服务从6月1日运动员、技术官员抵蓉直至6月7日离蓉结束,其间为满足训练、比赛交通需求,每日服务时间从7点至19点30分不等。成都市公交集团作为本次排球邀请赛交通保障承运单位,选派优秀驾驶员参与此次赛事保障任务,对驾驶员、调度人员进行服务、安全等内容培训,保证安全、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