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 要闻-
A1要闻
  • ·西部(成都)科学城和天府实验室正式揭牌
  • ·青春,大有可为
  • ·2021年“AI+智媒体”大会今日启幕
  • ·发现疑似4500年前的水稻田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青春,大有可为

2021四川高考作文结合建党百年阐述“可为与有为”

6月7日,成都市中和中学考点外,老师和要进考场的考生击掌。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向雨摄

成都华西中学考场外翘首企盼的家长。杨仕成摄

  今年高考,恰逢建党百年,“党史入题”成为不少地方作文命题的聚焦点。考题回应着当下的热点,更引发学子的思考:百年奋斗,“史上最强创业团队”带给我们怎样的启迪?迈向未来,青年将在新时代扮演怎样的角色?考场内沙沙作响的书写,考场外社会各界的热议,凝聚着这样的共识:奋斗之青年,是中国的希望;奋进之时代,是青年的舞台。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奋发有为,就是最精彩的人生答案。
  据新华社

四川年龄最大考生今年61岁,国企中层退休

  6月7日上午11点半,高考第一科语文考试落下帷幕。成都市盐道街中学考点,61岁的老卢背着斜挎包,走在一众“00后”考生中间,特别显眼。
  据了解,老卢是今年四川年龄最大的考生。很多人好奇,他这个年纪,不好好享受退休生活,为何要跑来参加高考?“我就想完成自己的心愿,读一读全日制大学。”老卢说。P03-P05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