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2 要闻-
A2要闻
  • ·把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作为主攻方向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
  • ·走进“两德故里”传承伟人精神
  • ·玩转文创 学好党史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玩转文创 学好党史

小朋友学习制作纽扣画。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赖芳杰)“走心”又有趣的党史学习活动,可以“圈粉”青少年。5月5日上午,成都市万寿桥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玩转文创·学好党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播放了沙画创作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区“五老”结合沙画作品讲述了时代背景,感恩幸福生活。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学习制作纽扣画,纽扣画以不同的主题,还原建党百年来各个时期的经典场景、经典人物、城市的变迁发展等画面。
  社区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党史知识“动”起来、“活”起来,让党史教育“又红又潮”,扩大了红色文化对青少年的传播辐射力,实现了从“有意思”到“有意义”的转化,以趣味性激发了青少年参与学习红色文化的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