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 要闻-
A1要闻
  • ·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出版发行
  • ·《生命至上:四川战疫丛书》出版
  • ·成都首发至俄罗斯圣彼得堡中欧班列
  • ·达州元九登高习俗 源于元稹的离任
  • ·英雄团长祁发宝 身体恢复情况良好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生命至上:四川战疫丛书》出版

全方位展现四川战疫成果,凝聚战疫精神

《生命至上:四川战疫丛书》共三卷。

  近日,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编写的《生命至上:四川战疫丛书》(共三卷)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分别是《生命至上:四川战疫丛书·新闻纪实卷》《生命至上:四川战疫丛书·文艺卷》《生命至上:四川战疫丛书·启示卷》。本套丛书充分反映了四川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抓防控、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基本情况和精神风貌,总结提炼四川战疫精神,凝结社会各界磅礴精神力量,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四川战疫成果和战疫精神。
  其中,《生命至上:四川战疫丛书·启示卷》下篇“历史镜鉴篇”围绕“人类对抗疫情”主题,收录内容为《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的新闻工作者撰写的文章(报道),由战疫历史启示录、医学进步启示录、文艺繁兴启示录、全球战疫启示录、抗击非典启示录、战疫人物访谈录六章组成,从社会历史、医学科学、文学艺术、全球案例、非典疫情案例和战疫典型人物等角度,厘清历史脉络,检读岁月细节,解析命运故事,关注个人遭遇,介绍战疫经验,以真实深切的人文关怀和现实关照,力求达到“让历史为我们提供启示”的目的。

P08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