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6 特别报道-
E6特别报道
  • ·数九寒天 社区关爱暖人心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数九寒天 社区关爱暖人心

  1月7日,2021年成都城区的第一场雪刷屏了成都人的朋友圈,许多市民怀着欣喜的心情纷纷上街感受雪天的浪漫气息。与冬季的严寒相比,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所辖社区近来开展的各类活动让人倍感温暖:正东街社区暖冬公益活动为凉山州盐源县田湾乡小学的学生们募捐采购生活物资,麓湖公园社区开启社区微景观营造项目、打造美丽家园,龙河社区居委会组织居民户外徒步亲近自然,锦江社区在腊八节当天给一线抗疫人员送去热粥进行慰问……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然而,只要众人齐心协力,必将赢得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正东街社区
公益“微微事,大温暖”

  近日,华阳街道正东街社区联合天府新青创社开展暖冬公益活动,号召辖区内的志愿者及联建单位进行募捐。
  本次暖冬公益行募捐而来的大部分金额用于为四川凉山州盐源县田湾乡小学的孩子们采集物资,为他们购买了161套枕头+枕套、161个保温杯,为老师们配置了15个随身携带的急救包,给学校配备了一个专用急救箱。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为田湾乡小学采购的物资通过快递的方式送到了孩子们手中。活动现场,正东街社区书记及副书记代表田湾乡小学向参与捐款的两家单位送上锦旗,天府新青创社副理事长则代表孩子们向正东街社区送上了锦旗。
  另外,本次募捐活动的另一部分捐款购买了慰问物资。随后,由正东街书记和社区志愿者协会的代表们到辖区贫困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上慰问物资及新春的关怀和祝福。
  此次活动前期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宣传动员,不仅有力地推进了活动的开展,更进一步营造出和谐、平安、健康的精神文化氛围。活动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目标,体现了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理念,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用行动去共创美好未来,用感恩的心去拥抱世界。

@沙河社区
关爱快递小哥新春送温暖

  1月22日上午,沙河社区开展了“情溢暖冬”——关爱快递小哥新春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社区人员了解“快递小哥”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不辞辛苦为城市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与慰问。同时对安全、防疫、创卫等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提醒企业员工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寄送、存储等过程中的防疫和创卫要求,确保安全过节。今后,社区将切实为快递小哥们做好服务,让更多的基层员工感受到来自社区和社会的关怀、温暖,激发快递行业更多的发展正能量。

@龙河社区
居民户外徒步亲近自然

  新年伊始,华阳街道龙河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了龙河户外徒步俱乐部系列活动。
  徒步旅行被认为是最亲近大自然的一种活动。当天一大早,大家便集合乘车前往汶川县卧龙镇转经楼村的干海子景区,一路上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居民们一边分享最近的生活趣事,一边满心期待目的地之旅。到达景区后,虽然道路比较难行,但大家相互提醒、相互搀扶,沿途雪景以及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让人惊喜。
  这次徒步活动既展现出龙河社区居民积极开放的的生活态度、享受徒步的乐趣,也为龙河社区户外徒步俱乐部今后开展活动打下了友好向上的氛围基础。

@麓湖公园社区
共同构思营造微景观

  2020年11月25日,麓湖公园社区组织居民共同讨论构思,拟开启麓湖公园社区微景观营造项目。会上,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代表积极交流沟通,大家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营造项目基本构思迅速成型。会后,大家热情地前去微景观营造拟定点位考察,当晚正式确定了点位信息。
  2020年12月14日,麓湖公园社区再次召集居民代表讨论微景观营造。会上,大家针对初期构思进行细节上的确定,并在会后再次前往点位进行详细的微景观布置设定。
  2021年1月14日,微景观营造正式开始施工。当天,麓湖公园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们都来到现场,最终确定施工区域与景观布置。最后,由党员志愿者与居民们一起动手,共同开启微景观落地仪式,共同打造美丽家园。

@锦江社区
腊八节送粥慰问抗疫者

  1月20日是农历腊月初八,中国传统的“腊八节”,当天又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清晨,华阳街道锦江社区就联合二江寺为一线抗疫工作者,包括辖区志愿者、物业人员、环卫工人、公安民警等,派送了3000余份热乎乎的腊八粥。
  “天气这么冷,一大早就收到锦江社区送来的粥,心里很温暖。”华阳派出所第二警务工作站一位民警说道。
  锦江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大家一早就能喝到八宝粥,当天凌晨就开始熬制,粥内放了红枣、枸杞、红豆、莲子等。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为避免人群聚集,今年特别采用了派送的方式。社区工作人员在送粥的同时不忘鼓舞士气,希望大家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共同渡过疫情难关。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刘福燕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