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不断深化思想认识 切实把牢正确方向扎实推进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 ·川菜发展、川剧保护等被列入立法计划
  • ·京东方第8.6代AMOLED生产线在成都奠基
  • ·我省将推动行政村卫生室全部纳入医保定点管理
  • ·2024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四川)将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成都举行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2024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四川)将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成都举行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马梦飞)3月27日,记者从“2024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四川)”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首场对接活动将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成都举行。
  本次活动以“共享战略新机遇共谋产业新布局”为主题,设置“1+4”系列活动,即一场综合活动和4场专题对接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扎实、有序、高效推进。活动期间将遴选一批代表四川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具有新质生产力特征的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全面展示本次活动对接成果。
  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拟签约项目具有很强的新质生产力特征,据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创新型、引领型、高新技术型项目占总项目的60%以上。这些项目后期的落地实施,必将促进四川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育、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产业转型等领域加快发展。
  四川是我国发展的战略腹地,也是我国为数不多拥有全部41个工业大类、31个制造业大类的省份,产业基础扎实、发展优势突出。“近年来,四川加快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轻纺、能源化工、先进材料、医药健康六大优势产业,积极培育人工智能、氢能、生物技术、卫星网络、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无人机、核技术应用等新兴产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四川制造业优势,本次活动共设置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材料与化工、轻纺与食药4个专场,将全面展示四川发展优势产业的支持政策、资源优势、创新能力、企业质量、产业配套等,为长期持续的东西部产业转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