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6 文艺范-
A16 文艺范 下载PDF 上一版 |
A16文艺范
  • ·胖40斤又瘦成闪电 首次监制电影 郑恺实现“超越”
  • ·言承旭任素汐“动心”这部在成都拍的电影有点甜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言承旭任素汐“动心”这部在成都拍的电影有点甜

《有一点动心》海报。

  张信哲演唱的《有一点动心》几乎是KTV必点的男女对唱经典,倏忽之间,这首经典已经传唱了27年。
  6月3日,由陈嘉上、朱雪菲执导,张信哲担任艺术总监,言承旭、任素汐主演,连凯、柳岩、戚薇等联袂出演的电影《有一点动心》正式上映。当天,朱雪菲、张信哲携制片人周丹丹、演员连凯、曹扬、汤加文一同亮相成都首映礼现场,回到这部电影拍摄的城市,与观众分享电影幕后拍摄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在成都拍摄的电影让影迷觉得那么甜、那么美,无论是镜头中一闪而过的东郊记忆、双流机场、人民公园,还是任素汐等主创脱口而出的四川话,都让观众倍感亲切。

反差萌 言承旭任素汐演情侣

  《有一点动心》的故事因一场意外的“相亲”而展开,任素汐饰演的陈然作为相亲网站的老板,给言承旭饰演的周启文不断安排相亲,两人却暗生情愫。
  言承旭自《流星花园》里的道明寺一角走红,他出演的偶像剧满足了银幕之外观众对于爱情的想象。任素汐堪称电影圈的一匹黑马,她主演的《驴得水》《无名之辈》收获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当这两位具有“反差萌”的演员走上相亲之路,随即碰撞出了火花。
  无论是言承旭在停车场胖揍任素汐的“渣”男前任,或者在菜市场挑选龙虾回家烹饪,两人日久生情,同框之后粉红色的泡泡都要溢出银幕,十分甜蜜。
  特别是片尾,两人同时放弃了离开成都的计划,突如其来的拥抱、接吻,让影迷忍不住欢呼,庆幸有情人终成眷属。导演朱雪菲透露,这个亲吻的镜头是二人“临场发挥”,情到深处的自然反应,让人非常惊喜,看到这个美好的画面,她忍不住感动流泪。

很动心 电影满足了爱情想象

  电影的同名主题曲《有一点动心》是一首国民金曲,自张信哲1994年演唱之后,流传至今,许多人喜欢这首经典情歌对唱。
  朱雪菲透露,她和陈嘉上导演某次在车上听到张信哲演唱的《有一点动心》,两位导演一拍即合,当即决定与张信哲合作。
  歌曲演唱者张信哲担任该片的艺术总监,看到《有一点动心》以电影的形式呈现,感慨“歌曲只是故事的开始,而电影却是结局”。他坦言,看到电影之后有一点动心,超出了他的预期,因为电影表现出来的真实感,以及导演要传递的对爱情、对生活的态度,都十分打动他。导演用一个平实的故事让观众思考自己面对爱情的选择。
  近些年来,经典老歌诸如《同桌的你》《大约在冬季》等都被搬上大银幕,改编成了电影。《有一点动心》是张信哲第一首改编成电影的经典歌曲,他很欣喜看到这种改编,也很放心参与这次合作,并对音乐制作环节进行严格把控。他还点赞任素汐的演唱“非常现代”,这首改编之后的歌曲不再是过去的纯爱,更多展现了一种历经波折之后的动心。封面新闻记者曾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