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要闻-
A8要闻
  • ·郑云龙:撞脸三星堆,是很奇妙的缘分
  • ·雷雨:新发掘第一要务,是试图发现文字
  • ·将“说唱俑”创作成舞蹈,惊艳世人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为三星堆博物馆文创打CALL

郑云龙:撞脸三星堆,是很奇妙的缘分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三星堆博物馆官宣入驻电商平台,上新了40多款文创产品。其中,带真土的考古盲盒引发众多关注。据了解,盒中的“微缩”手办不仅包括陶猪、天鸡、青铜神树、青铜纵目等今年3月“上新”的网红文物和三星堆经典文物,其土堆形态还借鉴了三星堆遗址地貌,土壤颜色也接近考古坑里的土色,网友们纷纷惊呼:“重点是土,还得留住!”
  而就在前一天,有着“三星堆在逃文物”美誉的三星堆文化创意体验官、著名音乐剧演员郑云龙,还和王一博、钱枫、大张伟一起来到三星堆,近距离观看这些文物,感受古蜀文明的文化脉络和历史韵味。值得一提的是,郑云龙此前还特意在微博发布网友制作的自己从小到大撞脸三星堆文物的表情包,并肯定道:“嗯,确实蛮像的。”引得粉丝争相留言:“太可爱了”“你都快四舍五入变四川人了!”
  5月18日下午,郑云龙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谈及自己“撞脸”三星堆文物,他回应道:“一开始就是网友说像,拿我的照片对比。后来我也越来越觉得有些表情很相似,还真是很奇妙的缘分。”
  说着,他也不忘向大家推荐三星堆的文物,“综合馆中轴线上四件文物是特别有价值的,刚好诠释了这个馆的陈列主题:第一件陶人,可以看做是三星堆时期的人;第二件,祭祀礼器玉璋;第三件,大立人像,神的化身;最后是通天神树,这其实代表了当时人们的一种神话宇宙观——人通过祭祀能感受天地。后面这三件文物都是重量级国宝!”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