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要闻-
A6要闻
  • ·安岳“网红”集体为家乡“代言”
  • ·知冷暖
  • ·同呼吸
  • ·体彩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青蕉拍客采风活动走进安岳

安岳“网红”集体为家乡“代言”

青蕉拍客参观世界柠檬品种博览园。

拍客们为安岳柠檬“带货”。

  拥有140万粉丝的短视频博主“四川东哥”想为家乡特产“代言”。

拍客打卡安岳石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徐语杨摄影雷远东
  “既然上了生活的‘贼船’,那就做一个快乐的‘海盗’。”这是拥有140万粉丝的短视频博主“四川东哥”的个人签名。4月21日,“四川东哥”将他的“船”开到了封面新闻青蕉拍客采风活动现场,与其他拍客们一起漫游资阳市安岳县。
  当日下午,封面新闻青蕉社区的26名拍客走进安岳,正式开启以#成渝之心,石粉柚柠气#为拍摄主题的青蕉拍客训练营暨采风活动,拍客们通过镜头,展现了安岳的城市、乡村风光,典型人物故事和VLOG,以及“成渝之心”的蓬勃生命力。

拥有百万粉丝的博主 想为家乡特产“代言”

  据了解,26名拍客中,既有全国知名的短视频博主,也有本地的摄影爱好者。
  “四川东哥”是安岳人,在某知名短视频平台上拥有140万粉丝,其模仿的《跑四回》搞笑情景剧收获了近100万点赞。
  两年前,为了自我消遣娱乐,“四川东哥”开始玩短视频。视频中,他总是穿着迷彩服,表情夸张地模仿着一个又一个段子。有粉丝评论:“看过那么多模仿《跑四回》的,你是最有精髓的。”
  在网上走红后,“四川东哥”也想为家乡的特产“代言”。青蕉拍客采风活动首站走进家乡,自己成为拍客中的一员,他感到非常荣幸。
  从一个乡镇普通青年摇身变成拥有百万粉丝的博主,“四川东哥”特别感谢短视频技术的发展,让普通人享受到了科技赋能的乐趣。“这种活动就应该多举行。让短视频爱好者、拍客们有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他说。

65岁的摄影爱好者 带上无人机拍摄全景

  今年65岁的安先生是个不折不扣的摄影爱好者,听到摄影协会通知有拍客采风活动,他立刻报了名。活动现场,只见他背着单反,手拎无人机,准备选一处空旷的采风地,拍摄安岳柠檬小镇的全景。
  参加过中国摄影家协会培训的他对自己的摄影技术非常有信心,但在短视频制作上却有些力不从心。“没事,短视频制作可以交给年轻人做。”他指了指随行的“助理”。说是助理,其实也是摄影家协会的好友。这次采风,有4名爱好者来自安岳摄影家协会,他们希望借助青蕉拍客平台,展示个人及安岳的风采。
  刚开始做短视频不久的“小豆子”和“小梨子”是两名90后女生,入驻短视频平台不到一个月,她俩搭档的账号就吸引了超过1000名粉丝。这次参加采风活动,主要是听说要去安岳圆觉洞,两名喜欢历史人文的女孩计划去拍点素材。

评选
设置四大奖项
万元大奖等你拿

  本次青蕉拍客安岳行主要围绕安岳的两大城市名片柠檬和石刻进行,先后前往了安岳柠檬展示馆、柠檬园、柠檬生产基地、柠檬交易中心以及圆觉洞等多个点位。
  为增强互动吸引力,青蕉拍客训练营暨采风活动设置了奖励。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情况,活动结束后,将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相应的证书和奖金。设特等奖1-2件,奖金各10000元;一等奖2件,奖金各5000元;二等奖5件,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5件,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