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四川-
A8四川
  • ·教育培训七类问题 须提高警惕
  • ·当事人:至今未看到检测报告不愿接受退款
  • ·成都重拳出击 专项整治虚假违法医疗广告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成都重拳出击 专项整治虚假违法医疗广告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吴冰清 实习生 杨雅莎)

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成都市医疗广告违法量占广告违法总量的19.92%。如何进一步规范医疗广告市场秩序,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屏障?3月16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一场为期3个月的医疗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正在成都展开。此次专项行动从3月初持续到5月底,将重点打击虚假违法医疗广告行为。
  据了解,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说明治愈率或者有效率;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利用患者、卫生技术人员、医学教育科研机构及人员以及其他社会社团、组织的名义、形象作证明;以新闻报道或者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以公益活动名义变相发布医疗广告;生活美容机构等不具备法定条件的非医疗机构发布医疗广告或宣称可开展医疗美容等服务;未经广告审查机关审查批准,发布医疗广告;借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旗国徽、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重大赛事活动、庆祝活动宣传报道、领导人讲话等进行商业炒作;借“华西”“协和”等知名医院名义作虚假表示;虚构各种荣誉、尖端技术或设备、专家身份等信息;医疗美容广告涉及化妆品的,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或者明示、暗示该化妆品具有医疗作用等,都属于虚假违法医疗广告行为。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发布这类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的行为,一经发现,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将行政处罚信息记于企业名下并通过信用中国(四川成都)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向社会公示,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