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2 四川-
A12四川
  • ·成都图书馆线下活动全面重启
  • ·成都“三绕”年内成“圈”
  • ·我省将全面清理地方法规 打响长江保卫战
  • ·知冷暖
  • ·同呼吸
  • ·体彩
  • ·宣汉罗家坝遗址入围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成都图书馆线下活动全面重启

一系列精彩文化活动等你来打卡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雨心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成都乃至全国的大量文旅活动,都按下了暂停键。随着2021年春天的到来,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成都图书馆线下活动升级重启,一系列精彩的文化活动正在路上。
  其中,不仅有专为老年人创立的品牌服务“成图乐龄荟”全新上线,还有爱成都迎大运系列讲座、成图书友会、银杏树下读书会……丰富多彩的公益讲座、活动,将持续满足蓉城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全新品牌讲座上线 为老年人办“成图乐龄荟”

  为给广大老年人创造参与公共文化生活的便利条件,让老年生活充满乐趣,提升幸福感,成都图书馆于2021年全新推出针对老年人的品牌讲座——“成图乐龄荟”,将从老年人的心理照护、身体健康和人文关怀等方面着手,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以丰富老年群体晚年生活。3月,成都图书馆将首次推出3场社区公益讲座,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参与阅读推广服务项目。
  近年来,为保障老年人基本文化权益,成都图书馆曾开展了包括“重阳敬老”“老年读者玩转智能设备”“银杏树下读书会”等多种专门针对老年群体的活动。同时,为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落实<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成都图书馆通过为广大老年读者保留传统预约方式、允许他人代为预约、保留一定免预约名额、保留传统登记方式等措施,解决老年人因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不能进入文化场馆的问题。

“大咖”讲国学 多种少儿活动免费开放

  3月,成都图书馆所有线下活动迎来重启。除了邀请到广受读者好评的国学学者李里继续开讲《资治通鉴》,全新上线的爱成都迎大运系列讲座中,也邀请到了包括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舒大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家葵等名家大咖坐镇,为广大市民带来系列讲座。
  此外,关注个人心理发展、教育问题等内容的成图品牌活动——成图书友会和银杏树下读书会,也在3月也为广大市民安排了3场互动式讲座。譬如,深受小读者喜爱的成图阳光课堂和探索科学奥秘系列,将在3月继续带领小读者们走进《车标里的动物世界》《摇头的长颈鹿》等5场活动。
  因疫情防控需要,为保护公众安全,讲座、活动现场需全程佩戴口罩隔位就座。为严格控制活动人数,3月所有馆内活动均需网上预约(成都图书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活动发布栏均可)报名参加。读者可通过关注“成都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微服务大厅“活动发布中心”,选择相关活动,即可预约报名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