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2 要闻-
A2要闻
  • ·保持改革定力增强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 奋力推动我省改革在新发展阶段不断打开新局面
  • ·西部两大传媒“龙头”携手 打造全国一流国际文化传播企业
  • ·元坝气田产气超200亿立方米
  • ·我国修订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西部两大传媒“龙头”携手 打造全国一流国际文化传播企业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维睿)

1月26日上午,“新文传、新品牌、新战略——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股权合作签约仪式及新品牌发布会”在四川传媒大厦举行。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与四川广播电视台签署协议,通过股权合作进一步提升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省级国际文化传播平台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自2018年4月成立以来,以创建我省重要国际文化传播平台、省委省政府重大活动执行平台、“文博+传媒”文化交流平台为目标,积极落地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吸纳全球文化产业发展先进经验,整合国内外优质文化资源。通过与博物馆、高校、院所等机构(单位)深入合作,该公司先后承办了一系列大型文化展览、高端文化活动和重点文化项目,推动四川与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开展文化交流互鉴,成为我省文化传播的重要窗口。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全面擘画、开局起步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部两大传媒“龙头”以股权合作方式联合打造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实现了从项目合作到平台联姻的重要突破。今后,两大传媒“龙头”将进一步整合和导入优势资源,推动新四川文传搭建现代企业治理架构,激活体制优势;汇聚政商力量,融合传媒、科技、文化优势;健全专业队伍,做大规模实力。两大传媒“龙头”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在省内乃至更大范围内,为四川文传迅速确立更加显著的竞争优势、资源强势和品牌胜势。
  签约仪式上,四川文传与四川省文物信息中心、成都市文物信息中心、四川大学美术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等多家单位、机构缔结合作伙伴关系,在文化推广、会展会务、文博文创等领域,共同拓展市场,开展项目合作,深耕文博产业,开发文创产品,积极传播巴蜀文化,讲好四川故事、中国故事。
  四川文传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三年,背靠两大传媒“龙头”平台优势,公司将以国际文化传播平台企业建设为战略目标,以文化为核心,以传媒和科技为两翼,汇聚专业力量,坚持文化“走出去”和“请进来”并举,加快融合党政资源与市场资源两种资源,联动四川、全国与全球“朋友圈”,创新推动“文化+传媒+科技”新型商业模式落地深化,进一步树立四川文传品牌、扩大市场影响力,加快建成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国际文化传播企业。
  据了解,四川文传正在参与推动四川国际传播中心、“熊猫与少年”系列微综艺纪录片、“古蜀乐章·国际音乐季”、三星堆文物数字化保护应用与传播等重大文化传播项目建设。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岚,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致辞,祝福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新”出发,在牛年红红火火,继续为推动中华文化、巴蜀文化全球化传播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