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少年派-
A15少年派
  • ·老爸的山珍海味
  • ·向日葵
  • ·檐檐情深
  • ·我有一个梦想
  • ·夜空中最亮的星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我有一个梦想

  

成都师范附属小学万科分校官政
  无数人因梦想而无畏前进,“梦想”这两个字,给人带来无限的快乐、无限的希望,但也会因此产生一些伤感和愧疚。
  我心中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一个科学家。
  可是,我的学习成绩只能算中等偏上。在“宏大”的梦想之下,我显得那么渺小,那么暗淡,那么无助。但,我绝不能辜负梦想!
  梦想就好比热心肠的人,当你摔倒时,将你扶起;当你遇到挫折时,让你坚持;当你得到成就时,让你奋发不止。我参加C++比赛名落孙山,是梦想给我力量,让我继续努力。
  梦想代表着生机与希望。小草的梦想是成为一片草原,梦想让小草不断生长;火苗的梦想是烧得更旺,是梦想让火苗不断燎原;司马迁的梦想是写出一本史书,是梦想让他完成了《史记》;勾践的梦想是雪耻复国,是梦想让他卧薪尝胆;阿姆斯特朗的梦想是踏上月球,是梦想让他成为登月第一人;周恩来的梦想是让中华崛起,是梦想让他成为伟人;我的梦想是成为科学家,是梦想让我不断努力。
  自古以来,凡是有成就的人,都有理想有抱负。同学们,你们有自己的目标了吗?请大家把眼睛闭上——现在是2072年,你已经老了,坐在一把老旧的藤椅上,手上拿着一个茶杯,正在回想自己的一生。假如现在的你一无所成,你会不会希望青春可以重来……现在,请大家重新睁开眼睛回到2022年,你还年少,请抓紧时间,朝着你的梦想前进吧!
  加油吧,少年,一切努力不会白费,为自己的梦想奋勇前进。
  (指导老师杜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