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少年派-
A15少年派
  • ·老爸的山珍海味
  • ·向日葵
  • ·檐檐情深
  • ·我有一个梦想
  • ·夜空中最亮的星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向日葵

  

成都市建设路小学六年级一班兰欣恬
  我的座位靠窗,窗台上有一盆向日葵,它有时笑眯眯地、温柔地看着我;有时朝着窗外,伸长脖子倔强地望向阳光射来的方向。
  从我在这里学习开始,它便一直与我为伴。它好像有一种魔力,不可思议的魔力。
  我是插班生,基础很差,时常听不懂老师的讲课内容,每当此时,便呆望着这盆向日葵。它的姿态很可爱,甚至有点憨。它的花瓣只有大拇指大小,花茎细得不得了,仿佛顶着一个大头。我常常看着它走神,被老师大声提醒才如梦初醒,因此也常被同桌嘲笑“傻傻的”。
  它好像和我一样,总是晕头转向。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里,它那么弱小,要想找到太阳是那么困难,只能每天这里瞅瞅,那里望望,就像一个惊慌失措迷路的孩子,抑或是迷航小船上的水手。
  它就这样在迷惘和困惑中日复一日地生长着、寻找着。
  我的同桌非常优秀,上课时,老师讲到的陌生公式,她会写在本子上悄悄递给我;放学后,老师还会给我单独补习。可我并不认真,只想放弃。回家后,别人半个小时就能轻松完成的题目,我却要花两三个小时。这让我很烦躁,父母虽不懂学习内容,但仍竭尽所能鼓励我、辅导我。
  考试的日子到了,颓废消极的我,果然考差了。虽然知道了结果,但心中仍有些许不甘。我趴在桌上,目光无意间瞅到了它。
  它迎着风,我分明感受到了一丝倔犟。阳光点点滴滴,洒在它身上。它“笑”着,抖动着金黄的花瓣。
  “还在看啊?先把错改了吧。”同桌轻轻笑了笑,拍拍我,递给我一张卷子。我回过神,开始动笔修改,但脑子还晕晕乎乎的……恍然间却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慢慢推开我的心门。
  改完错,我把卷子还给同桌。她又笑了,说:“这么喜欢向日葵吗?对了,它的花语是积极向上哦。”
  我心中一动,好像有什么激荡了一下。我转头看着向日葵,它正高傲地昂着头,沉默地迎着阳光绽放。
  它仿佛在告诉我,想要得到,就要努力去追寻;它告诉我要相信自己,阳光总有照耀你的时候。
  在向日葵的陪伴下,我开始努力。终于,在又一次考试中我迎来了阳光。老师表扬我,我害羞地笑了。用余光看向向日葵,它也正面对我,摇曳着身姿。它饱满地绽放着。接下来,它应该结籽了。